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忘羡】片段内容如何脱离正轨1

——如何用看语文试卷阅读理解题的角度看魔道同人歌片段内容。主要找忘羡内容的。


——反正一定不是爱情,魔道众人如是说。


——论明明有正主在身边,却非要自己强行解释,这种沙雕行为到底为何?


——时间就忘羡初遇后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吧。为什么我那么喜欢求学时期呢?因为年轻好编。


——cp仅官配,〖我爱忘羡(  •̆ ᵕ •̆ )◞♡〗


——————————————————————


「聂怀桑道:“魏兄,听我衷心奉劝一句,云深不知处不比莲花坞,你此来姑苏,记住有一个人不要去招惹。”

魏无羡道:“谁?蓝启仁?”

聂怀桑道:“不是那老头。你须得小心的是他那个得意门生,叫做蓝湛。”

魏无羡道:“蓝氏双璧的那个蓝湛?蓝忘机?”

聂怀桑道:“还有哪个蓝湛,就是那个。妈呀,跟你我一般大,却半点少年人的活气都没有,又刻板又严厉,跟他叔父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魏无羡“哦”了一声,问:“是不是一个长得挺俊俏的小子。”

江澄嗤笑道:“姑苏蓝氏,有哪个长得丑的?他家可是连门生都拒收五官不整者,你倒是找一个相貌平庸的出来给我看。”

魏无羡强调:“特别俊俏。”他比了比头:“一身白,带条抹额,背着把银色的剑。俏俏的,就是板着个脸,活像披麻戴孝。”

“……”聂怀桑肯定道:“就是他!”顿了道:“不过他近日闭关,你昨天才来,什么时候见过的?”

“昨天晚上。”

……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也没有怎么回事。咱们来时不是路过那家‘天子笑’的酒家嘛。我昨天夜里翻来覆去忍不了,就下山去城里又带了两坛回来。这个在云梦可没得喝。”

……

江澄道:“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他怎会放你进来?”

魏无羡摊手道:“所以他没让我进来呀。硬是要我把迈进来的那条腿收出去。你说这怎么收,于是他就轻飘飘地一下略上去了,问我手里拿的是什么。”

江澄只觉头疼,预感不妙:“你怎么说。”

魏无羡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江澄叹气:“……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道:“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我就问: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他像有点生气,要我去看山前的规训石。说实话,三千多条,还是用篆文写的,谁会去看。你看了吗?你看了吗?反正我没看。这有什么好生气的。”

……

江澄:“……禁的。你别告诉我你跟他打架了。”

魏无羡:“打了。还打翻了一坛天子笑。”


“当着他的面喝的。我说:‘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就当着他的面一口喝干净了。”

“……然后?”

“然后就打起来了。”

“魏兄。”聂怀桑道:“你真嚣张。”

“你要死啦魏兄!蓝湛没吃过这样的亏,多半是要盯上你了。你当心点吧,虽然蓝湛不跟我们一起听学,可他在蓝家是掌罚的!”

魏无羡毫不畏惧,挥手道:“怕什么!不是说蓝湛从小就是神童?这么早慧,他叔父教的东西肯定早就学全了,整天闭关修炼,哪有空盯着我。我……”

话音未落,众人绕过一片漏窗墙,便看到兰室里正襟危坐着一名白衣少年,束着长发和抹额,周身气场如冰霜笼罩,冷飕飕地扫了他们一眼。

十几张嘴登时都仿佛被施了禁言术,默默地进入兰室,默默地各自挑了位置坐好,默默地空出了蓝忘机周围那一片书案。

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头,低声道:“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

魏无羡扭头刚好能看见蓝忘机的侧脸。睫毛纤长,极其俊秀清雅,人更是坐得端正无比,平视前方。他有心开口搭话,蓝启仁却在这时走进了兰室。」


正在这时,众人只觉眼前一晃,人还是这些人,书案还是这些书案,可是周围尽是迷雾,看不到墙,也看不见边界。蓝启仁皱了皱眉,示意众人安静,以不动应万变。


焦小九凭空出现,蓝氏抹额打扮,作为一个莫得感情发试卷工具人面无表情的开口说到:“为响应修仙界要求,本次云深不知处学堂作为第一个趣味课堂试点采用歌词体阅读题,请各位同学认真做题,二十分钟后我会现场打分并讲解。”


【金光瑶—恨生】

世人笑我 傲骨终未成

不见去来 折腰不肯尘封

既无锋芒 何必枉此生

【金凌、金子轩—岁华】

忆往昔 承天骄纵 平生几多峥嵘

兴衰看尽 缄默几载枯荣

需某日再显 世家盛名

【蓝忘机—忘机】

冰弦恸 廿载问灵 怀犀照长庚

绝音颂 涤太清 端我雅正遗风

【魏无羡—陈情】

点绛红 百鬼肆行 嘲众生谁可撄

抱香终 九幽来凤御魄拭陈情

【蓝忘机—避尘】

山水程 伽蓝沐梵钟

风雪更 孑然赴长空

撷秋萍 辟鸿蒙佑世宁

【魏无羡—随便】

八荒纵 风流不可名

笑谈中 正邪随尔定

半豆灯 放歌 任西东

合:

见滓泞 亦守性

惯世情 亦争命

披霜去 前路晦明

我辈 各自秉烛为星

虽饮冰 杯莫停

此一行 风霜较梦轻

惟愿人间长宁

念白:

所持手中之剑

当照本心

善者剑善

端正阳刚

恶者剑邪

诡谲阴戾

御剑者

剑随心动

其性皆蕴于此

【宋子琛—拂雪】

拂尘弄雪 簌簌一身轻

乘云踏月 涤荡大梦酩酊

他日涅槃 山河拭锋颖

【晓星尘—霜华】

世路荆 霜华蒙尘 一朝折奸佞

长铗透血 雕镂孤鸿断影

誓除魔歼邪 祭洗冥灵

【蓝曦臣—裂冰】

长修性 世事洞明 奉骨为清平

使箫音 扶山倾 温言也可裂冰

【薛成美—降灾】

万鬼齐

此间炼狱

善怀当入泥泞

独行去

可笑人世累我降灾名

【江晚吟、虞紫鸳、江枫眠—紫电】

纵流火 义气贯长虹

恨不得 掷杯嗤平生

辞云梦 旧歌难闻惊鸿

【江澄-三毒】

长夜茕 无处话三冬

霜骨凛 未曾折眉峰

却道句 情衷 最难逢

合:

见滓泞 亦守性

惯世情 亦争命

披霜去 前路晦明

我辈 各自秉烛为星

虽饮冰 杯莫停

此一行 风霜较梦轻

惟愿人间长宁

【苏涉—难平】

平生 不曾有薄名

肝胆中沉寂无人听

折剑 终究意难平

酬一人愿向孤行

合:

自负剑 浊世行

自纵意 共酩酊

堪斗胆 壮志凌云

何惧 前路同道伶仃

自年少 几曾梦

芳华尽 回首处清明

待书卷重翻忆

----------------------------

来自于歌曲<<魔道神兵录>>


焦小九给每人发了一份歌词和一张白纸,连蓝启仁也没放过。然后她自顾自的说:“请自行从中至少提取五个片段进行阅读理解。字数需在两百字以上。总分一百分。不及格者倒立抄雅正集一遍。”


然后凭空拉出一个懒人沙发在角落坐了下来,接着拿出一个沙漏倒过来放在一旁就开始冥想。


PS:解释什么?解释不如做题。水水的,还没进入正题。托腮ing

评论(45)
热度(4388)
  1. 共10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拒绝转载 谢谢
© 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