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观影体】我有疑惑不得解1

——以我有一个朋友开头告诉魔道众人事迹让他们提出看法,以各自视角看是否能有避免的方法


——当我们以上帝视角看的时候总以为问题都能解决,但是对于他们而言真的能避免吗?或者能放弃吗?


——时间屠戮玄武时,唉,不是沙雕向就不搞求学组了


——cp仅官配,我爱忘羡(*°∀°)=3


————————————————


「他本来只是信口一说,和蓝忘机刮擦嘴皮子消磨时光,根本没指望他答应,谁知,静默半晌,一阵低且轻柔的歌声,在空旷的地洞之中悠悠回荡了起来。


蓝忘机竟然真的唱歌了。


魏无羡闭上眼睛,翻过身,摊开四肢,道:“好听。”


他道:“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


蓝忘机似乎低低地说了一句什么,魏无羡睁开眼睛,道:“什么名字?”


他还是没有听清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一阵血燥冲上面庞,脑袋和四肢关节烧得疼痛不已,嗡嗡的耳鸣声挥之不去。


再醒来的时候,魏无羡睁开眼,看到的竟然不是漆黑的地洞穹顶,也不是蓝忘机那张苍白而俊美的脸,」而是一片空白的天空,是的,空白。没有云没有风也没有蓝色。


“阿羡?你醒了。”身旁传来一声熟悉的惊呼,魏无羡看过去,正是他的师姐江厌离。


“师姐!”魏无羡惊喜的道。


而江厌离见人醒了放下心来,淡淡的笑了一下,准备把人扶起来,身旁被忽视的江澄没好气的直接把魏无羡拽起来,还是那副没好脸色的神情,但是仔细看其实有几分高兴。


魏无羡顿时不满的道:“江澄你轻点!你师兄我可是和蓝湛好一番恶斗!可累死人了!”


但是奇怪的并没有腰酸背痛,头疼发热的迹象。魏无羡迟疑的试着运转了一下灵力,状态非常好。这很奇怪,不过现在重要的是,


“对了,蓝湛呢?他有没有事?”


江澄翻了个白眼,指了个方向,魏无羡这时才注意到周围有很多人,甚至连江叔叔和虞夫人都在。只不过他们正在和金光善、聂明玦、蓝启仁等在一起商讨什么。而蓝忘机也在一片蓝白里站着,虽有些狼狈但是神情状态自若。


此刻正在听他兄长蓝曦臣问话,见蓝曦臣提醒,蓝忘机看向魏无羡,点了点头。魏无羡放心了。整个人都有精气神了,张口问江澄到底怎么回事。


听江澄说他本来是在赶路的,路上实在坚持不住了就暂时休憩一下,一睁眼就到了这,而这里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都是凭空出现。而且每个人不管入睡前状态如何,到了这都保持最佳状态。


不过这里就是一片迷雾,虽然能看见彼此,但是无论走多远都走不到尽头。而且虽然能运作灵力,但是不能催动灵剑。他们也试着对天询问,但是毫无回应。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里不能伤人。江澄示意魏无羡看向温家方向,连温若寒都在。不过温若寒好像在闭关,已经保持打坐的姿势很久了。所以聂蓝金江四家干脆趁此机会交换一下信息。江澄说他已经把暮溪山发生的事告诉了江枫眠他们,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要反。


魏无羡大致了解了情况,开始打量这个地方,他试着向迷雾方向走,却明显发觉他和那片迷雾的距离完全没有缩减,但是同时也没有增加。魏无羡挑眉心想倒是有趣。转身打算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刚刚走过的地方凭空出现了一块大石头,而石头上坐着个扎着丸子头的小女孩。


魏无羡皱眉,他确认他走的方向就是经过了那块石头,但是他更加确认的是这个地方不应该有石头。魏无羡仔细看那女娃,年纪不大,冰雕玉琢的,很是可爱。但是同时她的表情相当苦恼,两只手托着脸蛋,时不时还皱一下眉毛。这种感觉和小古板真像,用一张俏脸做苦大仇深的表情,实在浪费。


魏无羡干脆的走过去,咧嘴笑道:“小妹妹,你是这的主人吗?”


声音不大但是也不小,周围的修真者好似才注意到这么大块石头和这个小姑娘。然后慢慢的众人都安静下来。


“什么主人?我叫韩小十啦,小哥哥你喊我阿十就行了哦!”韩小十倒是认真回应道。


见魏无羡还想张口说什么,韩小十若有所思的说:


“若是小哥哥想问这里是什么地方,阿十只能说这里是问心界,虽然不是我的地方,但是这里只有我是存在的,而你们只是意识,灵识,思想,反正没有实体。且这里没有时间流逝。最适合用来思考问题了。”


“那要怎么离开这里?”江澄在一旁听阿十说话实在很烦躁,什么叫没有实体,又不是死了。


“等阿十想明白了,这里就不存在了。唔,这里只是因为我在所以才存在。”但是再多的韩小十实在不会解释,她还小,对一切都是迷迷糊糊的,似懂非懂的。不过魏无羡抓住重点了。


“所以等你不苦恼了,我们这些人就能回去了,是不是啊?小阿十。”魏无羡按下江澄,语气和缓的说,甚至上手摸了摸女孩的头。


“对啊!小哥哥真聪明!”女孩高兴的拍了拍手表示说对了。


“那你能告诉魏哥哥你在烦恼什么吗?”


“魏?哥哥?”


“对啊,我叫魏无羡,你叫我魏哥哥就好。我们交个朋友嘛。正所谓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你一个人想不明白,那让我们这些朋友帮你想,你看这个脾气不好的是江澄哥哥,那边那个冷冰冰但是俏俏的是蓝湛哥哥,他旁边那个是蓝曦臣哥哥,他们都很聪明的。”


魏无羡和蔼可亲的忽悠小女孩,甚至习惯性想从怀里掏出点东西哄人玩,可惜,怀里啥都没有,连之前绵绵给的香囊都不见了。


不过阿十倒是觉得魏无羡说的有道理,乖巧的告诉魏无羡她的烦恼:


“我有一个朋友,他人很好,但是他好惨啊,真的好惨好惨,他虽然很惨了,但是有人求他救命,因为没有人愿意救他们,但是他去救了,别人都不理解他,后来他和他最好的朋友分开了,一个人去了一个很糟糕的地方,和他救了的人呆一起。可是后来他还是救不了他们,那些人为了他死了,而且死的很惨很惨,然后我的朋友也死了,他也死得好惨好惨。


魏哥哥,你说,他要是知道之后会这么惨还会救那些人吗?他虽然救了,可是后来他们死了,连他也死了,这到底值得吗?阿十想不明白。”


女童的声音天真甜美,虽然有些吃力,但是一字一句的说着她的烦恼,奇异的让所有人都听见了。阿十贫乏的词汇量只能用惨重复,也让人觉得她的朋友真的好惨,一时之间大家都沉默了。


一问,明知不可而为之,值得吗?


评论(65)
热度(5991)
  1. 共1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拒绝转载 谢谢
© 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