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忘羡】片段内容如何脱离正轨9

——如何用看语文试卷阅读理解题的角度看魔道同人歌片段内容。主要找忘羡内容的。


——反正一定不是爱情,魔道众人如是说。


——论明明有正主在身边,却非要自己强行解释,这种沙雕行为到底为何?


——时间就忘羡初遇后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吧。为什么我那么喜欢求学时期呢?因为年轻好编。


——cp仅官配,〖我爱忘羡(  •̆ ᵕ •̆ )◞♡〗


——————————————————————


此世轻狂 横笛一曲葬身山岗/陈情难解 心将何往

来世俯仰 犹愿杯酒笑饮沧桑/似不曾悲伤 不曾忘

………………………


首先是前两段词,第一句就直接写到葬身,大家都不知怎么开口,倒是魏无羡很是坦然的说:“看来我是死在了山岗里,这算不算横尸山野?”引得江澄怒其不争的看着他,哪有人这样说自己的。而蓝曦臣见这此世来世,便说道:“莫不成魏公子虽身死但是后来又重生了?”


金子轩皱眉,重生这二字听起来就很有问题,但是毕竟他和魏无羡平日关系虽然不好,却也不觉得魏无羡是会夺舍之人,只安静听着。倒是聂怀桑很是惊讶的说:“可是魏兄怎么可能夺舍?”看来众人都想到重生或许是夺舍。


蓝忘机却摇头表示不可能,并且肯定的说:“并非夺舍。”大家都好奇的看着他,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肯定。而蓝忘机却get不到他们的眼神,说完自己的看法后就保持沉默。蓝曦臣见这呆若木鸡的现场不由的笑了,引众人注意:“我想是因为之前有词提过忘机为魏公子问灵。”


江澄皱眉,他之前就很奇怪蓝忘机日后会和魏无羡关系这么好吗?他们两个人就是两个极端,一个似火,嚣张肆意,一个如冰,高冷淡漠。他魏无羡是红尘中人,那他蓝忘机就是出尘之人。且不说今日二人古怪的氛围,就是前几天他魏无羡还被蓝忘机拉去领罚,哪有什么感情深哥俩好的倾向。分明是死对头冤家天敌相生相克。


而蓝曦臣见少年们还在期待他说点什么,倒是继续说:“问灵是蓝家修习的法术之一,可以通过琴音召唤出已死之人的灵魂,而之前说道忘机的词是廿载问灵,说明忘机一直问了近廿载,也就是快二十年才停止。之前我一直以为是忘机最终放弃了,但是现在看来或者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魏公子活过来了,所以就不需要问灵了。”


“没有得到回应便意味着魏公子不想回应,若当真是夺舍,怎么可能会过这么久。所以说,魏公子应该是被迫重生。且看这两段词前段心不知往何处去,后段看似豁达潇洒,可最后却是不曾忘记。可以说明魏公子死前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蓝曦臣其实觉得魏无羡可能是心如死灰,但是他看江澄的脸色相当难看,到底没说出口。


而魏无羡点头同意蓝曦臣所说。



相遇 相知 同去 同失/云梦书一纸 书一纸前事

相逢 相思 同归亦同至/姑苏酒作曲 怎料 这结局

……………………


这两段提及两处地方,云梦与姑苏。聂怀桑莫名的认为前半句的两个相和两个同该不会是指江澄和蓝忘机吧!然后看了看这两个人,若按词意魏兄和江澄岂不是关系破裂,却和蓝二公子一同走了……咳咳,怎么感觉哪里不对劲。


江澄倒是直接说:“这说的是不是血洗莲花坞之事,而后一句是说魏无羡在姑苏偷鸡摸狗……不是,翻墙买酒……咳咳,就快活得很,还能喝酒唱歌,却不想日后竟然遭遇莲花坞的血洗结局……”


金子轩不由的顺着江澄说的仔仔细细看了看这两段词,好像、莫名的、似乎、可能,越看越觉得他说的对!?然而魏无羡抽搐了一下,指着第二句的前半句说:“那你的意思是说我和你相思了?”


噫!Σ_(꒪ཀ꒪」∠)呕,江澄大叫:“怎么可能!魏无羡你就不能正经一点,这相思就不能是和阿姐互相思念吗?你在乱想什么?”


“有道理!这不是顺着你说的想了想吗。”魏无羡下意识的反驳到。


“你是不是忘了之前焦先生说的让我们不要想这些乱七八糟的。”江澄可不背锅。


见他们二人又要吵起来,聂怀桑赶紧说继续看下面的。


金丹失缘 未曾羡也未求谁怜/世间多妄论 毁誉随言

夷陵生叹 仇与怨 阳光路不见/与天笑颜 与鬼相牵

………………


“失金丹!魏兄,你也太惨了吧。”聂怀桑一看见开头就惊呼。魏无羡也觉得惨,脸色有些难看。而蓝忘机思虑一下提了一个人名:“赵逐流。”


金子轩点头,“一般来说金丹自修成怎么可能轻易失去,赵逐流号化丹手,确实有可能是他。可魏无羡怎么可能和他扯上什么关系。”


魏无羡也想不出来他能和赵逐流有什么联系,转念一想,道:“也许和莲花坞一事有关。”众人觉得也是。而魏无羡继续看词,后面说他即便如此也不求怜惜,可接着说妄论毁誉,“怎么没了金丹还要被人骂吗?至于吗?难不成是我之前得罪的人太多,他们趁我病要我……要骂我?这是干什么?不是直接要我命更好吗?”魏无羡这样想也顺口说了出来。


其他人满头黑线,倒是蓝忘机认真回答他:“看后一句,或许是因鬼道。”之前提过陈情的那段词说的就是魏无羡修鬼道厉害,既然没了金丹,若再想登顶的话,只能另寻他法,而魏无羡看来就是修了鬼道了。少年们不知怎么安慰,毕竟他们都知道魏无羡天资卓越,于剑道上也有小成。


“不愧是我!就算没了金丹还是这么厉害!”魏无羡倒是洒脱一笑。既来之则安之,修非常道又为何不能行正义事。只不过这夷陵叹到底是叹而不是赞。鬼道二字,与怨气难解难分。


谁赐我 魂回/谁独留 思追/谁只身 离背/谁痴言 倾酒醉

我自有 是非/我何来 虚罪/我踏道 成鬼/我终愿 与君归

…………………………


“这前一句看来有四个和魏公子息息相关的人。”蓝曦臣看着这两段词道。“首先第一个应该是让魏公子重归于世的人”


聂怀桑接着说:“第二个是独自留下,思念追忆魏兄的意思么?”然后挤眉弄眼的看着魏无羡,他心里觉得这个人可能是喜欢魏无羡。然而,


“那看来是我了。”江澄苦着脸说,“除了我之外看来是没人愿意追忆你,还用上一个独字,魏无羡,你太惨了,幸好还有我。”


……好像也没什么问题……聂怀桑心中的小花花消失的一干二净。


“那这个只身背离说的是谁?一个人转身背对着我离开了?”魏无羡苦苦思索也想象不出来,这个到底是说那个人对他失望了所以离开他,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事不得不离开他。


“反正肯定是对你很重要的人。”金子轩实在不想思考魏无羡跟谁关系好。无论是谁都不会是他。


“那这个痴言酒醉的是谁?”聂怀桑还是忍不住想点风花雪月的事,这什么为了魏兄醉酒然后酒后吐真言的。痴情的人啊~


“大概是魏无羡他的哪个酒友吧。”江澄无所谓的说到,特征都不明显,实在猜不出来。蓝忘机听得酒字就不由的皱眉想起初遇魏无羡那次发生的事。不过他也不认识魏无羡的酒友,不好多说。


而第二句四个我,这应该是是魏无羡的自白,前三个我的意思都很明确,就是第四个与君归?


“或许是魏公子其实心里还是希望能和谁在一起,毕竟上面魏公子只能与鬼同行。”蓝曦臣斟酌着说。而江澄突然想到什么瞪大眼睛看着魏无羡,“你为什么不带我一起?”


魏无羡懵逼,迟疑的说:“这里不是说了终愿和你一起回去吧?”


江澄看了看这词,脸色勉强好了点,算他魏无羡有良心。


不夜 天嗟地泣 难忆/夷陵 风碎雨息

……………………


“不夜天、夷陵,看来这两处发生了让魏公子很难忘记的事情。”蓝曦臣简单说。


忘机 问灵/赴深渊 此心未陷 魂身长眠

……………………


魏无羡挑眉,不怀好意的看着蓝忘机说:“这里又提到蓝二公子为在下问灵,哎~如此情深意厚,让人家怎么报答你好~”江澄没好气的把魏无羡拉开,让他别作妖。看人家蓝忘机脸都黑了,江澄只能开口道:“蓝二公子你别理他,他就是浪的,一刻都闲不住,你就当他胡说八道,咳咳不是,他就是在胡说八道。”


蓝曦臣只说忘机不会计较,然后分析说:“这里就交代了忘机问灵为何没有回应的原因,可见我们最开始的推测是对的。”


年少疏狂 丰神俊朗天生笑相/鲜衣怒马 也从无愁肠

献舍归阳 笛声又起点睛召将/似梦一场 醒时皆忘

……………………


金子轩看了看这两句,也不想说什么魏无羡丰神俊朗,只简单说:“看来魏无羡不管是重生前还是重生后还是一副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的样子。”


蓝曦臣点头赞赏道:“魏公子能如此也证明他性子极好,值得敬佩。”


倒是江澄吐槽道:“命都没了还不放在心上,也就他魏无羡心大。”


不言 不语 无悔 无俱/豁达处世 潇洒怎论得失

不悲 不喜 无恨也无疑/正邪难两立 我自心怀 善之期


“这两段也是夸他的,啧,这个作词者看来真的很喜欢魏无羡。”江澄看着这词总感觉魏无羡这心态写的分分钟可以出家了。


金子轩也很是不得劲,还心怀善,他魏无羡对他金子轩满满都是不善。


“这证明魏公子确实是个品行极好的人,忘机你看你也应该和魏公子好好交往交往,我看魏公子和你一定合得来。”蓝曦臣越看越觉得魏无羡非常适合和蓝忘机做朋友。然而蓝忘机想起魏无羡戏弄他,只闭口不言。蓝曦臣看出他意,只是劝道:


“忘机是否与魏公子有什么误会,相信魏公子应当不是故意为之的,且我看他很是亲近你,想来他也是愿意和你做朋友。”


不等蓝忘机回答,在一旁的魏无羡笑着应和:“就是啊,蓝湛,我可想和你交朋友了。”可惜,他现在笑的和昨天差不多,蓝忘机只当他又想戏弄他。见此蓝曦臣只能歉意的看了看魏无羡。魏无羡倒是没什么,他心里乐得不行,这小古板肯定心里有气,却碍于他哥在不能发作,成了个闷气桶!哈哈哈!


相逢是缘 未曾陷也未求谁念/世间多谤论 过往随言

夷陵再叹 聚与散 独木也可还/与君为伴 袖手山川

惟余一曲远

…………………………


这最后几句也看不出什么信息,相逢是指和谁相逢又或者其实就是指一些路人?而与君为伴,袖手山川,看上去好像魏无羡和谁在一起游山玩水了。但是这个画风和这首词一点都不搭,江澄灵机一动,他说:


“也许这说的是作词人想和他魏无羡一起游山玩水,毕竟他魏无羡这么惨,一般来说作词作歌都会寄托自己的情感和期望,且最后一句是惟余一曲远,也就是说只有他这一曲,是送给魏无羡的。他这歌的名字叫夷陵叹,可见是同情魏无羡,所以希望最后魏无羡能活得悠闲自在。看来这个人真的很喜欢魏无羡啊!”


众人表示有道理。而魏无羡没成想江澄还能说出这种话,不过他又控制不住想起江澄前几次做题的情况,心中有些不安,他江澄真的没理解错的吧!?


PS:做题技术哪家强,云梦江氏找江澄。微笑:)

评论(47)
热度(146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拒绝转载 谢谢
© 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