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沙雕向‖反复横跳的平行世界1

——照镜子时你并不会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和自己完全相反,而是只有举起右手里面的人举起左手才能感觉到细微的差别。镜像平行魔道众人微妙的差别会给原魔道众人带来怎样的冲击?


——时间求学,一切从忘羡初遇后的第二天开始


——cp仅官配,我爱忘羡(^_−)☆


——镜像世界用字,原世界用名,摘抄原著按原著文字。搞混了也别怪我。


…………………………………………………………


镜像平行世界——


魏无羡记挂着一见钟情的对象心里还想着昨日脱口而出的我娶你后那小郎君羞红(不,是气的)的模样恨不得吹个口哨。正离了寝室就听见清河那小恶魔聂怀桑正拉着一群人说着什么。


这聂怀桑长了一张柔眉顺目任人宰割的模样,却偏偏长了颗不知道多少窍的心,又仗着有一个亲大哥无条件的宠他,连家传刀法都舍不得让他练,整日闲的就喜欢捉弄人。但是偏偏又因为这人聪明,三言两语就能化干戈为玉帛,被他捉弄的人到最后都和他做了朋友。


老实说,和魏无羡这种仗着优秀喜欢用实力打脸别人还真是一丘之貉,两人都在自家故乡有了名声传说,也算神交已久。这不,一同来这云深不知处求学还真的是相见恨晚。如今已经一口一个魏兄怀桑兄的叫着。惹得一旁的同窗总觉得两人的笑里不知道憋着什么坏。


见他们讨论的开心,魏无羡和江澄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一群人一边闲聊一边往兰室走。然后就说到云梦,那可是魏无羡的地盘,当下吹的天上有地上无,连云梦的姑娘也是独一份的美,不过都得败在他的甜言蜜语下。江澄见不得他师兄臭美,冷笑嫌弃的揭他老底:


“云梦的姑娘那是给你面子,你换个地不就栽了,昨个不就吃了亏撞了墙,倒是给你撞了个心动。”


聂怀桑把扇子一开,眼睛直转,笑道:“怎么?这是看上哪家姑娘了?”


魏无羡一见聂怀桑神情就知道这人憋着坏,挑眉看了一眼江澄,示意之后找他算账,江澄毫不在乎,毕竟在他看来,这件事不说出来他江澄忍的难受,毕竟……见鬼的,他魏无羡居然断袖!太突然了!还有臭不要脸的说要是他看见了那人也会断的!


江澄并不想回忆,但是忍不住回忆昨天一脸痴汉的魏无羡,他一脸正直的说不可能,别想了,他才不会。


魏无羡也在回忆并且非常愉快的回忆:“这不是昨日忍不住了就跑出去买了天子笑,真不是吹的,姑苏这酒还真的一绝,我正想带两坛回来就遇见了个美人,那脸那气质,绝了!”


随后就心花怒放的专注夸着心上人的美貌,就连自己脱口而出调戏把人气的都能说的好似仙人染了烟火气息更添美色,一众少年忍不住在心里幻想天仙一样的仙子,聂怀桑倒是脸色古怪到让同窗都无法忽视的地步,连忙问他是不是妒忌了。


聂怀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嫉妒谈不上只是很佩服魏兄。”


毕竟从来没听过有人敢调戏蓝忘机还敢和人打起来的。就算是胆子大如他聂怀桑,还是不敢轻易碰蓝家这座冰山。又想到魏无羡豪言壮语说要追人,他摇扇不语,只是想到曦臣哥,心中为魏无羡点了一根蜡烛。真的是勇士。


见聂怀桑反应这么快,心中想到这人在云深不知处呆了几年,也是明了,魏无羡给了他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而同窗们连忙起哄只当聂怀桑认识魏无羡口中的人。


聂怀桑道:“在云深不知处你们可知除了蓝启仁还有一个人万万不可招惹。”


初来云深不知处的少年被这一打岔,一脸疑惑追问聂怀桑,他也不卖关子,直接看着魏无羡道:


“自然是蓝启仁的得意门生,姑苏蓝氏双璧的蓝湛,蓝忘机。”


魏无羡“哦”了好长一声,咧嘴道:“难怪身手这么好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说到这在场人谁听不出来之前八卦半天的魏无羡一见钟情的对象就是蓝忘机。


无缝链接跳转到原世界——


话音未落,众人绕过一片漏窗墙,便看到兰室里正襟危坐着一名白衣少年,束着长发和抹额,周身气场如冰霜笼罩,冷飕飕地扫了他们一眼。


十几张嘴登时都仿佛被施了禁言术,默默地进入兰室,默默地各自挑了位置坐好,默默地空出了蓝忘机周围那一片书案。


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头,低声道:“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


魏无羡扭头刚好能看见蓝忘机的侧脸。睫毛纤长,极其俊秀清雅,人更是坐得端正无比,平视前方。他有心开口搭话,蓝启仁却在这时走进了兰室。


蓝启仁掏出卷轴开始讲起蓝氏家规时,魏无羡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此刻想起蓝启仁对家规爱的深沉,平日里手不离雅正集,高兴了就赏人一本礼则篇,也是感慨这喜爱也算是一绝。


又看着眼前的蓝忘机,就这背影都这么好看,看着看着就开始走神了,冷不丁的就听见蓝启仁摔了卷轴的声音,嘴里还说:


“刻在石壁上,没有人看。所以我才一条一条复述一次,看看还有谁借口不知道而犯禁。既然这样也有人心不在焉。那好,我便讲些别的。”虽说这句话安在这间兰室里所有人头上都说得通,但魏无羡直觉这是针对他的警告。


魏无羡明悟了,肯定是昨晚调戏蓝忘机的事暴露了人家家长这是要教训混小子呢!那还能咋滴,只能痛并快乐的任人打骂呗。


果然,蓝启仁道:“魏婴。”


见人询问自是一一应答,他在这对答如流,其他同窗为他捏一把汗,并希望他一直答下去,务必让他们不需要站起来回答问题。待到刽子手的问题一出蓝启仁只是若有所思让蓝湛起身回答。


其实魏无羡只是觉得他需要在未来对象的家人面前好好表现一番,心想蓝启仁的问题书上自然也有解决方法,只是按本回答,实在表现不出来自己的优秀,当然,看见蓝湛滴水不漏的回答时,他心里忍不住骄傲这就是他喜欢的人,回答的就是标准。


不过等到蓝启仁夹枪带棒的讽刺了他一下时,魏无羡忍不住了,这可不能在他心上人面前丢脸!于是立马提问说:“我有疑!”


等到他道出那不成熟,当然是不成熟,这也是他有些说不出口的原因,不过这第四条可是他觉得很可行且独特的解决办法,结果没成想蓝启仁霍然起身斥责他,甚至连书也扔过来。


不过魏无羡瞧见人蓝湛看他了,也不在意,心想,他这么别具一格特立独行一定在他心上人心里留下了不一样的印象,值了!所以听见蓝启仁让他滚也没忍住的笑了起来,为给蓝启仁留点面子,连忙屁颠屁颠的跑出去,就是那动作那速度,怎么看都不觉得又罚到魏无羡。


而另一边魏婴正和蓝忘机面对面,就见后者猛的羞窘的侧脸,那露出来的耳朵红的要死,一旁的聂怀桑一脸看不懂表情就是觉得很欠扁,而江澄则是一副瞎了眼的模样,魏婴想,他们这是看戏呢?难不成还觉得他会和蓝湛打起来?


PS:魏婴:奇怪,蓝湛耳朵红什么?难不成……是气的?

评论(16)
热度(31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拒绝转载 谢谢
© 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