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忘羡】片段内容如何脱离正轨8

——如何用看语文试卷阅读理解题的角度看魔道同人歌片段内容。主要找忘羡内容的。


——反正一定不是爱情,魔道众人如是说。


——论明明有正主在身边,却非要自己强行解释,这种沙雕行为到底为何?


——时间就忘羡初遇后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吧。为什么我那么喜欢求学时期呢?因为年轻好编。


——cp仅官配,〖我爱忘羡(  •̆ ᵕ •̆ )◞♡〗


——————————————————————


双璧认出青蘅君,有些恍惚,随后立即行了礼,倒是青蘅君有些许失态的想说些什么,最后只含笑说了句:“你们长大了。”随后蓝启仁才告诉众人他今日和青蘅君特意在兰室外观察,虽见得众人在里面认真听讲,但是过时在外的人便进不去也听不见且看不见那位先生。除此之外毫无异常。


青蘅君昨日听的蓝启仁所讲,事关少年们才特意出关,经查看后既然无害,便回去了,走前只问询了二子平日所学,见双璧仪态雅正,知蓝启仁教导得很好,便自行回去了。双璧拜别,眼中略有惆怅,但到底也没说什么。


随后蓝曦臣与蓝启仁说了今日所学,以及焦小九最后所说,便觉得是他们反过来得到主动权的机会。与众人商议如何利用这五个问题,此间云云不做细提。而后便散了。


蓝忘机一人在座位上有些低迷,而蓝曦臣只轻轻抚了一下弟弟的肩膀以做安慰,便与蓝启仁一同离开了。蓝忘机只静坐片刻便起身出去,却不想魏无羡早在外面侯着,趁机将一朵玉兰花别在蓝忘机鬓发上,蓝忘机本就心有思绪,一时不察被他得逞,耳边传来玉兰花香,浅瞳微张,竟呆住了。


而魏无羡见这人美花娇,且和平日冷面不同神色的蓝忘机更是开心,心中想,画人像算什么,直接调戏真人才更好玩!哈哈哈哈,魏无羡的笑声唤醒了蓝忘机,一时气得不顾礼仪大叫:“魏婴!”


魏无羡连忙笑着应道:“在!我在呢!蓝湛!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你现在可真好看,我的妈呀!哈哈哈,我现在觉得你确实比我好看,而且是好看得不得了。”


那一日,不知是魏无羡的笑声太大,还是蓝忘机那一句魏婴声音太大,兰室外的那株玉兰抖了好久好久。


又过了一天,众少年发现魏无羡今日看着蓝忘机就面含春意笑的不要命似的,直让江澄起鸡皮疙瘩。而蓝忘机的寒意更加厉害,如果说之前只是初冬,那么今日直接降雪到了寒冬。特别是在魏无羡憋不住笑的时候,他们甚至眼花到看见蓝忘机脸上结冰了。


对此聂怀桑立即猜出来昨日魏无羡肯定对蓝忘机下手了,而且还成功了,不禁露出崇拜的目光注视魏无羡。而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焦小九出现了。和往日不同,她这次只发了歌词。


此世轻狂 横笛一曲葬身山岗

陈情难解 心将何往

来世俯仰 犹愿杯酒笑饮沧桑

似不曾悲伤 不曾忘

相遇 相知 同去 同失

云梦书一纸 书一纸前事

相逢 相思 同归亦同至

姑苏酒作曲 怎料 这结局

金丹失缘 未曾羡也未求谁怜

世间多妄论 毁誉随言

夷陵生叹 仇与怨 阳光路不见

与天笑颜 与鬼相牵

谁赐我 魂回

谁独留 思追

谁只身 离背

谁痴言 倾酒醉

我自有 是非

我何来 虚罪

我踏道 成鬼

我终愿 与君归

不夜 天嗟地泣 难忆

夷陵 风碎雨息

忘机 问灵

赴深渊 此心未陷 魂身长眠

年少疏狂 丰神俊朗天生笑相

鲜衣怒马 也从无愁肠

献舍归阳 笛声又起点睛召将

似梦一场 醒时皆忘

不言 不语 无悔 无俱

豁达处世 潇洒怎论得失

不悲 不喜 无恨也无疑

正邪难两立 我自心怀 善之期

相逢是缘 未曾陷也未求谁念

世间多谤论 过往随言

夷陵再叹 聚与散 独木也可还

与君为伴 袖手山川

惟余一曲远

----------------------------

来自歌曲<<「魔道祖师」夷陵叹·魏无羡角色曲>>


“我昨日回去想了想,做题太浪费时间了,我给你们半节课时间交流,然后你们给我答案,可以轮流补充,我会判断你们理解的正确与否,最后你们自己问我你们不懂的五个地方就行了。”焦小九说完就按往日一样把沙漏倒扣,而少年们心想这个人是不是越来越懒了,之前的严厉根本就是错觉,她说的那段话的重点就是浪费时间。他们之前居然会以为她比蓝启仁还可怕。


不过,他们喜欢,微笑:)然后看了看歌词,居然是魏无羡的词,不愧是他,一个人就能占一整首词。


PS:果然还是走事业线的夷陵老祖不会暴露什么爱情。


评论(15)
热度(12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拒绝转载 谢谢
© 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