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观影体】我有疑惑不得解3

——以我有一个朋友开头告诉魔道众人事迹让他们提出看法,以各自视角看是否能有避免的方法


——当我们以上帝视角看的时候总以为问题都能解决,但是对于他们而言真的能避免吗?或者能放弃吗?


——时间屠戮玄武时,唉,不是沙雕向就不搞求学组了


——cp仅官配,我爱忘羡(*°∀°)=3


————————————————


魏无羡分明是一个神采飞扬、明俊逼人的少年,即便是之前被困于山洞之中,眉间有些许疲倦,但是很快就能重新展开笑颜。


而迷雾中的那个人,周身笼罩着一股冷冽的阴郁之气,俊美却苍白,眼神无光,仿佛是一个空壳,只喃喃自语滚字。他哪有魏无羡半点风采?


江澄见韩小十一步步走向魏无羡,到最后都逼到他身前,逼的魏无羡只能后退一步都不敢开口说是或不是。


他心里一阵烦躁,他自看见这个小女娃便觉得周身不对劲,如今见魏无羡居然真的被她吓到,他心头冷笑,直接上前拽过韩小十,他根本不信那个家伙是魏无羡。


他动作十分粗鲁,拉得韩小十疼的瘪了嘴,一双眼睛开始蓄起了泪水,江厌离不禁开口让江澄动作轻点。她虽然很是震惊于这个小女娃的一举一动,可是她到底还是无法忽略韩小十确实是个女娃娃,虽然她真的很古怪。


江澄本就无意为难韩小十,只是见不得魏无羡失魂落魄的样子,他跟江厌离摆摆手表示他有分寸,只质问韩小十意欲何为。他说:“不管你想怎样,别搞这些花招,有话就直接说,把你的目的说出来。”


韩小十定定的看着江澄,无辜的歪着头,让江澄觉得他现在好像在和一个小孩子计较。然而事实上他确实是在和她计较。见江澄脸色越来越不好,韩小十更加无辜了,怯生生的问:


“江哥哥,你是真的不信阿十还是你不肯认那个人也是魏哥哥?”


“他自然不可能是魏无羡!”江澄怒道,颇有几分被抓住痛脚的感觉。


“那这个漂亮的姐姐呢?你也觉得他不是吗?”韩小十看着江厌离,见她脸色苍白,说不出来也不执意要一个回答。只听得身后传来声音。


“他是。他确实是我。”魏无羡突兀的承认了之前韩小十的疑问。他当时有些被吓到了,但是他认得出自己,即便那个他和现在的他实在画风迥异。但,他不至于不敢认自己。他自然惊讶怀疑,但是身在别人的地盘,他尽量不想惹怒韩小十。


可是他这一发声反倒激怒了江澄,他直接怒道:“魏无羡,你能不能别被一个小丫头片子牵着鼻子走,她分明就是在搞鬼!”


江澄认不出来魏无羡吗?怎么可能认不出来。他和魏无羡自小一起长大,对着他那张脸看了十几年。别说他长大了,便是他老了,死了,化成灰了他都能认出来哪堆灰是他魏无羡的。他平日里虽然很是嫌弃魏无羡说他自恋自大,但是他见不得他魏无羡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对的,人不人鬼不鬼,生不如死的魏无羡。


江澄快步走向迷雾中,管他是或不是,他都要看个明白,他试图去伸手够那个人,却很快的被他周身的怨气阻碍了。


众人这时才发现那个魏无羡之所以如此阴森不仅是因为和往日形象大相径庭,更是他周身鬼气怨气,他们仔细听甚至能听见鬼怪的嘶吼声。


江澄无力的停在离这个魏无羡不远的地方,却生生的觉得他和后者隔的这点距离犹如天堑。他也茫然了。


韩小十像是明白了什么,又或者是反应过来了,惊呼了一下,仰头看着他们笑着说:


“我知道了,原来你们不信魏哥哥是我的朋友啊!我给你们看,看我的朋友,看夷陵老祖魏无羡。”


韩小十招招手,一团怨气从江澄眼前飘向空中,然后四散开来,那空白的天空仿佛似水面般泛起了涟漪,最后慢慢平静,同时出现了画面。


〖伴随一阵音乐,首先从卷云纹的山门慢慢看见姑苏云深不知处的远景,又转向一片莲花的近景,镜头推进看得出来是莲花坞。


“天子笑,分你一坛,笑一个嘛!”一个酒坛出现在画面中央,顺着拎酒的手看过去是一个爱笑的少年,正是魏无羡。看周围景色,是云深的月夜。〗


魏无羡看这画面便知是当初他与蓝忘机相遇场景,虽说姑苏家规甚严,但是他当初照样在云深玩的自由自在。如今温家压迫,岐山教化这几天过得憋屈至极,倒是让众少年怀念起之前云深。


〖镜头一转,便是白日了,一个紫衣少年轻笑出声又傲娇说:“我又不是你。”一个黑衣少年在一旁伸出手,示意让他起来,可以看出是魏无羡和江澄。


镜头拉远,正是莲花坞,


“师兄弟们呢?”

“都在校场练箭呢。”〗


江家人见得自家景色,又看见江澄和魏无羡谈及师兄弟,不由想起他们在莲花坞时打打闹闹的场景,皆是会心一笑。


〖乐声开始悲壮,一个身影背对着看向湖对面的一座亭子,然后是魏无羡低头走在走廊上,可以听见一个妇人的声音。


“他这次打掉了阿离的婚事,下次还不知道闹出什么事来!”

“我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金公子的。”紫衣少女说着却看不清神情,而魏无羡在一旁抬眼看她。〗


魏无羡下意识看向江厌离,见她神情无异,便放下心来。可他再次听见江厌离的那句话,他知道,那只是师姐在安慰他。而金子轩也颇不自在,他自然也是想起当日与魏无羡打架一事。他心中自知是自己之过,可事已发生,多说无益。


〖“魏无羡!”江澄叫到,却没能拉住魏无羡,只能看着他从剑上掉下去。镜头拉向灵剑,下一个画面却是有人把什么东西收回怀中,只能看见紫色流苏,看衣着是姑苏蓝氏中人,也确实是,而且还是蓝忘机。


蓝忘机在一片山林中抬头不知看向什么,只听见他喊:“魏婴。”〗


江澄意味不明的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但是也没说什么。而魏无羡先是看见水行渊时他从随便上掉下来的场景,心中感激蓝忘机救了他。而后又看见蓝忘机的画面,他盯着那紫色流苏莫名的想到该不会是他的清心铃吧。


〖“阿姐……”江厌离被人握住手,惊讶的回头应到:“阿澄!”便被紫衣少年抱住了。


“活人进到这里,连人带魂,有去无回。你!也永远别想出来!”灰暗的乱山中,温晁面露狰狞的将魏无羡推下悬崖。〗


那是乱葬岗!有人认出来画面上的地方,而温晁嚣张的嘴脸异常可恶,但碍于温若寒也在,无人敢说出来。而这未曾发生过的画面让魏无羡心中不安,他看了一眼迷雾中的他,又认真的看回画面。


而江厌离见得魏无羡掉落悬崖,不禁握住魏无羡的手臂,生怕自己这个弟弟下一秒就会如上面一样跌入悬崖。


〖“从今往后,两不相见!”江枫眠背对着虞夫人皱眉离开,虞夫人放下狠话也甩手转身。


“江澄,你听好了,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身着中衣的魏无羡郑重的和江澄许下誓言。〗


江枫眠与虞夫人见得他们二人决裂的场面不禁讶异了一下,却也明白迟早会有那么一天。可江家人却很是担心的看着他们。


而魏无羡对着江澄说的那番话让江枫眠想起了魏长泽。可他的兄弟魏长泽当初因为虞夫人不得不离开莲花坞,如今已经是阴阳相隔。


江澄听得上面魏无羡那番话,只转头问眼前的魏无羡可是真的,后者自然给他一拳表示当然是真的。


〖山林野涧旁,蓝忘机坐下扶琴,周围是幽幽魂灵。


纹着太阳纹的船队开向莲花坞,飞火流箭射向同一处,瞬间化作火海。虞夫人抱住江澄,眼角滑过一滴泪,满是不舍。


魏无羡挣扎在怨气中,痛苦叫到:“滚开!都滚开!”然而无能为力睁开眼睛不知看到什么。〗


音乐哀伤且悲壮的渲染着这惨像,火中的莲花坞和虞夫人的泪都寓意着不祥与悲剧。江家人甚至愤恨的看着温家,可温家倒是嚣张回望。而魏无羡和江澄死死盯着上面。


〖血染的校场上是两具尸体,破败的莲花纹旗帜从空中落到江枫眠的肩上,彰吿着莲花坞的下场。


江澄低头落泪,“我要我的爹娘!”魏无羡躺在地上,无助的抬手遮住双眼,天空下起雨来,他的眼泪也流过脸颊。无声的咬紧牙关。而耳边还能听见江澄痛苦的哭喊:“我要我的爹娘啊!”〗


而上面的画面到底走向最糟糕的结果,江枫眠只能抱着三个哭泣的孩子不住的安慰,而虞夫人虽也讶然一会儿,可她性子要强,这会见众人哭哭啼啼的样子,直接让他们闭嘴,她说:“我和江枫眠现在还没死,别这么紧着哭丧。”然后看向温若寒,可惜他们被困于此,什么都做不了。


〖“说到底我的心性如何,又关旁人什么事。”披发的青年一脸疲倦却坚定的看向来人。


“魏无羡!”蓝忘机狼狈的脸上明显的讶异了一瞬,下一瞬不可置信的喊到。


而魏无羡也不甘示弱,“蓝忘机!”手却不自觉的抓紧笛子,用力甚深,“你一定要跟我过不去吗?”


最终蓝忘机无奈转身离开,火海中只见三个人身影,两人静立,一人离开。〗


破败的画面里魏无羡已经是迷雾中的打扮,而忘羡二人虽平日里也有对峙,但是从来没有这般动过真火。特别是对于蓝忘机而言,他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和魏无羡吵起来。可就像着画面之暗,下一个场面让魏无羡心胆俱裂。


〖下一瞬一把剑带出鲜血,谁的手从魏无羡的脸上无力下滑。


“阿羡……”


魏无羡不可置信的看去,他的师姐倒在地上,血染红了大地。


而还有人在说什么,“魏无羡也真下得了手,那可是一手把他带大的师姐啊!”


瞬间一片火光,披发黑衣青年就在其中,

“听说他手上还有件邪门的东西,阴,阴虎符!”


然后被火光淹没,有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碎了,然后是一场爆炸,全都没了。


“他死前亲手毁掉了阴虎符,也算是积了阴德。”〗


他……杀了他的师姐?怎么可能?但是那股悲伤混在血腥味中涌向魏无羡,他看着画面上那个他消失在火光中,耳边响起韩小十说:万念俱灰了呗。


他刚刚之所以迟疑便是因为他不觉得他会有万念俱灰的时候,救不了人也救不了自己最多会让他心灰意冷,可他怎么可能会知道他的师姐也会死。无人要他活,可不就得死了。


〖画面暗下去莲花坞重新出现,再一转见一桌案上有一香炉,摆着一古琴,和一坛空了的天子笑。右上角写:谁人问灵。


一白衣青年抱琴立于山中,指间轻弹,抹额随风飘起,男子睁开双眼,瞳色浅若琥珀,是姑苏蓝氏蓝忘机,然神情有异,眼中无光。


最后是云深之景,音乐重归平静,上书魔道祖师四字。〗


众人沉默。


PS:本来新找到一个,可是看了看感觉还是不怎么合适,这个虽然没有温情他们,但是都是刀。5555



评论(49)
热度(252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拒绝转载 谢谢
© 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