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忘羡】片段内容如何脱离正轨10

——如何用看语文试卷阅读理解题的角度看魔道同人歌片段内容。主要找忘羡内容的。


——反正一定不是爱情,魔道众人如是说。


——论明明有正主在身边,却非要自己强行解释,这种沙雕行为到底为何?


——时间就忘羡初遇后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吧。为什么我那么喜欢求学时期呢?因为年轻好编。


——cp仅官配,〖我爱忘羡(  •̆ ᵕ •̆ )◞♡〗


——————————————————————


焦小九见众人讨论甚是好笑,但是为人师表不好破坏自己形象,好不容易憋笑憋到沙漏沙尽,一本正经的让他们回答,打算之后再好好嘲笑他们偏题严重。


蓝忘机:“第一世轻狂自大,以为能横笛御尸可谓强大却到底葬身乱葬岗,心结难解,无处可去。重归回来依旧愿意喝酒展颜,看似不悲却未曾遗忘,只是历尽沧桑,不再放在心头。”


江澄:“在云梦与人相遇相知一同前往一同失去,又在姑苏与他人相逢彼此想念,既然一同归来便要一同回去,当日饮酒作乐何曾想过会有后来结果。”


魏无羡:“虽失去金丹只道无缘,不曾羡慕他人也不需他人怜悯,世间人总爱枉自猜测,轻易议论,说者随意却毁人名誉,不禁叹息夷陵老祖,仇恨与怨恨,再不见阳光大路。就算如此,便向天而笑,与鬼同行又何妨。”


蓝曦臣:“谁人让他重回于世,谁在思念追忆,谁独自转身离开,谁痴言醉酒。是非自在心中,何须他人定罪,另修鬼道也有大成,然而最终不过是希望能与一人一同回去。


蓝忘机:“不夜天上天地同哭,夷陵上谁人魂碎气息断。忘机琴响,戚戚问灵,然而魂在深渊,虽未入魔,却在安眠。”


金子轩:“年少轻狂,一副好皮囊,仗着天生笑脸,鲜衣怒马,从不为何事哀愁。献舍重活,吹笛又使点睛召将术,好似这些年不过是做了一场大梦,醒来了便全忘了吧。”


聂怀桑:“不需言语,也不悔不惧,开朗豁达心态,潇洒如他何须谈论什么得失。无需悲喜,既不恨了也不想再问了,正邪两难,那我心中自有善意的期望。”


江澄:“相逢便是缘,既然他未曾堕落,也从未需要谁挂念,世上多是诽谤污言,就让过往是非随他们说去吧。只为夷陵老祖再次叹息,希望无论是相聚和分开,祝福他一人行独木桥也能回来。最后愿他与人一同袖手山川,只远远听得我这一曲。”


嘶,听上去意思相当对,这是刚刚他们讨论的内容吗?焦小九维持着假笑。


聂怀桑:“这首词歌颂了夷陵老祖魏无羡为人洒脱,处事豁达,即便被他人诽谤,他心中自有是非,不惧人言。”


江澄:“魏无羡行事虽然嚣张但是能得人为他作词,也许其中另有缘由,大抵也是谁人恶意揣测,故意抹黑,这便说明世人可鄙,太过愚笨。”


金子轩:“可见世人多是人云亦云之辈,所以更显魏无羡其人可贵,无怪词人对他喜爱且期盼他重生后能袖手山川,不问世事。”


魏无羡虽然自己经常自夸,但是被这三个人一起,尤其是金子轩也夸他,这种感觉实在酸爽,看了看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心想还是蓝忘机好,不会昧着良心说这种话。


焦小九见少年们说完了,正乖巧站着等她开口,她心中暗骂了一句:算你们厉害,讨论的快偏出姑苏了还能拉回来。这难道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可怕力量?咳咳,焦小九矜持的点了点头,言简意赅的赞了两个字:“还行。”然后将一份词召回手中,


“说吧,你们有哪几处不懂。”


少年们面面相觑,刚才讨论半天都是谈论词意,却未曾想过提问什么。蓝曦臣略一思索,表示他先来好了,众人同意。


蓝曦臣:“先生,金丹失缘可是赵逐流所为?”


焦小九有些疑惑,不过也直接回答:“虽非他所为,但与他有关,事实上是魏无羡自愿的。”


众人大惊,江澄直接追问:“他为什么自愿?”


焦小九挑眉,伸出两根手指,“这算第二个问题了,自然是因为他剖丹给真正被赵逐流化丹的人呗。不过你们可不能继续问下去了,说好了只问词中不解的地方,另外友情提示,赵逐流他当时已经改姓温了,所以应该叫他温逐流。”


魏无羡与江澄对看一眼,温氏,心中大惊。见众人低迷,聂怀桑仔细看了看词,站出来行礼问道:


“此处四个谁字开头各指什么意思?”


聂怀桑觉得与其问是谁不如问到底有何意义,做人嘛,当然是要顺藤摸瓜。


焦小九伸出三个手指,眼中精光一闪,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师生斗智斗勇现场,小样,当我没看出来你的小心思,姜还是老的辣。摇摇头用略有些失望的语气说:


“你们这群同学真是不乖,说好的五个问题,老想变着花样多问我,老师可不是吃素的,说好五个就五个,已经问了俩了,你这个算四个,我只能回答你前三个。”


聂怀桑尴尬一笑,自是同意。


“首先第一个魂回是魏无羡死了十三年后于莫家庄被莫玄羽当做邪神献舍召唤回来让他为自己报仇雪恨的。所以魏无羡得以用莫玄羽的身躯重生。”


以命换命!少年们暗道,只是未曾想到魏无羡有朝一日竟然被当做厉鬼邪神实在啧啧啧,不可想象。


“而第二个独留思追,其实是魏无羡在乱葬岗被仙门百家围剿,当时山上还住着岐黄温氏一脉老弱病残们,他们之中有一幼童被他们藏于一处。之后其余人都被百家投入血池,而魏无羡也死于万鬼噬身,岐黄温氏只留下这一幼童。


之后被蓝忘机带回云深不知处,且为他起字思追。当然,你们说的思念追忆之意其实也是符合的,毕竟魏无羡所护之人也就剩下这么一个小孩。”


少年们不禁看向蓝忘机,没成想蓝忘机竟然敢在仙门百家眼皮底下保人。


“第三个只身背离其实就是指魏无羡的师弟江澄。他们二人到魏无羡身死前关系已经破裂了。其中种种只能说二人不是同道中人。江澄为家族,魏无羡为道义,最后魏无羡死在江澄眼前,且死无全尸,江澄自此只身一人,血亲手足已死四人,只留下金凌这一外甥。”


“五个问题都问完了,这个模式太好了,下次我们也这样上。今天就上到这了,同学们再见!”


少年们只觉疑问更加多了,可焦小九已经走了,别无他法,他们只能等明日再问个清楚。如今只能肯定魏无羡和温家关系复杂,温逐流到底化了谁的金丹能让魏无羡甘愿剖丹,大家心中已有答案,可见江澄脸色难看,谁也没敢开口。


然蓝忘机直接道:“剖丹可能与温情有关,温情为岐黄神医。”


蓝曦臣顺着说:“既然如此可见温情其人确实是医术高明,且刚刚说魏公子保的是岐黄温氏,或许就是因此而出手相救。”


金子轩也开口分析说到:“既然仙门百家敢围剿乱葬岗,那么意味着温家倒了,而岐黄温氏或许就是被连罪。”


聂怀桑惊呼:“那个不可一世的温氏真的会倒下吗?我实在想象不出来谁有能力干的过温若寒。”


魏无羡:“明日我们看看能不能问问。”


江澄:“你们也不用顾及我,只怕就是我被温逐流化了丹,这件事应该发生在血洗莲花坞后不久,之后魏无羡为我求到温情处,想不到你魏无羡可真能,竟然舍得把金丹换给我。”


见江澄有些阴阳怪气,魏无羡知道他心里不痛快,连忙拍了心口一下:“那是,谁让我是你师兄,你是我师弟。”见江澄脸色更难看,魏无羡直接道:“你也别给我摆臭脸,要是不想让我剖丹,你就好好护着你那颗。放心吧,我还不至于现在给你剖丹。”


江澄心想也是,只要他金丹在,他魏无羡就别想,就算他之后金丹还是没了,他魏无羡也别想给他换金丹。


见他们师兄弟说开了,大家记录好今天的信息便回去休息了。


PS:就算有江澄在,但是大家都是高材生,焦小九还是无处发挥的。微笑:)

评论(26)
热度(122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拒绝转载 谢谢
© 末魅(别叫我大大 tui) | Powered by LOFTER